新華網 正文
暑假不利于孩子健康?運動量小容易肥胖
2017-07-13 06:4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又到悠長暑假。過去的暑假,孩子們爬樹、玩水,如今更多的是看電視、玩網遊。英國專家提醒,孩子們假期運動量銳減,容易引起肥胖,給日後健康埋下隱患。

  英國一家倡導全民積極健身的公益機構和埃塞克斯大學研究人員追蹤調查了英格蘭西北部13所小學400多名9歲至10歲學生,持續觀察了13個月。英國《每日郵報》11日援引調查結果報道,從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孩子們運動量增加,而身高體重指數(BMI)下降,但所有這些成果一進入暑假幾乎全部消失,當孩子們2015年9月重返校園時,很多人體重明顯增加,而運動水準則下滑。

  研究人員在歐洲運動科學學院學術會議上説,他們的調查顯示,孩子們暑假的運動量比在校讀書期間平均減少80%。在一項測試中,研究人員讓孩子們能跑多遠就跑多遠,結果暑假前的成績比9月開學後多跑120米。此外,孩子們的平均BMI指數從春季的17.64增至9月的18.26。這些趨勢還呈現出貧富差距,越是貧窮的地區,孩子們運動量減少越多。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很多富裕家庭會送孩子參加運動類的夏令營或俱樂部。(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