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工智慧或將奪走英國超千萬工作崗位
2017-07-13 06:4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薩頓基金會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機器人技術和人工智慧將削弱英國社會流動性,同時在英國減少多達1500萬個工作崗位。

  薩頓基金會首席執行官李·埃利奧特·梅傑説:“機器人技術的崛起正在奪走職場傳統的上升機遇。”

  英國天空新聞頻道12日援引梅傑的話報道:“我們擔心的是,機器人技術正在搶走那些輔助專業人士的崗位。這些崗位是人們在社會中的進身之階。”

  他説:“那些出身較為貧困的人將受到不恰當的影響。因為那些崗位正是這些人通常從事的工作。”

  薩頓基金會在報告中寫道,僅29%的人認為,現在的英國年輕人將享受比父母輩更好的生活品質。這一比例在2003年為42%。

  報告認為,英國社會流動性如果達到西歐平均水準,可能為年國內生産總值(GDP)增加2.1%,即大約390億英鎊(約合500億美元)。

  報告同時説,英國多達1500萬個工作崗位“將因為技術幹擾而消失”。

  報告説,英國社會今後可能將形成兩層架構,“一層是高技能精英群體,佔據社會較高階;另一層是低技能、低收入群體,向上流動的前景渺茫”。

  英國聯合工會高級管理人員托尼·伯克説:“我們非常嚴肅地看待自動化。”

  他説:“沒有人見過這種情況。以往的工業革命創造就業。與以往不同時的是,工業革命4.0實際上將減少就業。”

  英國商務、能源與産業戰略部一名發言人説,政府已經邀請一組行業專家研究數字技術和自動化帶來的挑戰和機遇。這些專家以德國西門子公司首席執行官于爾根·邁爾為首。

  這名發言人説,政府將考慮“如何與企業合作,確保新技術的好處能夠普照經濟各方面,在全英國創造新的、令人激動的、薪酬體面的就業崗位”。(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