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魯吉亞防長稱暫不考慮同俄羅斯直接對話
2017-07-13 20:50: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7月13日電(記者李銘)格魯吉亞國防部長列萬·伊佐裏亞13日表示,鑒于邊境地區的緊張局勢,格魯吉亞目前不會考慮同俄羅斯進行直接對話和接觸。

  當天在格魯吉亞黑海城市巴統舉行的第14屆“格魯吉亞走向歐洲”國際大會上,伊佐裏亞説:“格魯吉亞與俄羅斯之間的對話應繼續在國際多邊框架下進行,以改善兩國關係。鑒于目前的局勢,格魯吉亞不會同俄羅斯進行任何直接的雙邊對話和接觸。”

  伊佐裏亞的發言被認為是針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近期在布魯塞爾關于改善兩國關係談話的正式回應。

  12日,拉夫羅夫在布魯塞爾與比利時外交大臣雷恩代爾共同出席的記者會上説:“俄格兩國是鄰國,兩國人民有著一段共同的歷史。俄已做好與格魯吉亞進行各種形式接觸的準備。”

  俄羅斯與格魯吉亞長期以來因為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問題關係不和。2008年8月,兩國軍隊曾在南奧塞梯發生衝突。不久後,俄宣布承認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獨立”,格俄斷交。近幾年,俄格關係逐漸轉暖。為改善雙邊關係,兩國特別代表已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了多輪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格魯吉亞總理:“一帶一路”為格中關係發展開辟新前景
    格魯吉亞總理克維裏卡什維利9日在第比利斯表示,建交25周年來,格中兩國關係發展良好,共建“一帶一路”為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以及深化區域合作開辟了新的前景。
    2017-06-10 11:24:48
  • 格魯吉亞任命新副總理
    7月12日,格魯吉亞總理克維裏卡什維利調整內閣成員,任命外交部長米哈伊爾·賈內利澤為副總理。這是賈內利澤在第比利斯參加中國大使館春節招待會的資料照片(2017年1月26日攝)。新華社發(伊杜阿什維利 攝)
    2017-07-13 06:59: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1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