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洛哥生育率大幅下降
2017-07-13 12:42: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7月12日電(記者盧蘇燕)摩洛哥計劃高專署12日發布報告説,過去半個多世紀摩洛哥生育率大幅下降,每個育齡婦女平均生育子女從上世紀60年代的7個以上下降到2014年的2.21個。

  該機構分析説,摩洛哥生育率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女性結婚年齡推遲以及避孕措施的推廣和普及。在1960年代,摩洛哥早婚現象非常普遍,女性平均結婚年齡不足20歲;到2014年,女性平均婚齡已推遲到25.7歲。在1960年代,只有6%的育齡婦女採取避孕措施;進入2010年代,這一比例已經上升到67.4%。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在聯合國人口基金會倡議下,摩洛哥衛生部及相關機構12日在首都拉巴特舉辦了計劃生育專題研討會,總結摩洛哥計劃生育的成果,強調保持人口數量和年齡結構合理平衡的重要性。

  專家指出,摩洛哥女性婚齡推遲及避孕率提高與該國半個多世紀以來社會經濟發展直接相關。摩洛哥是地處北非的阿拉伯國家,與同一地區其他許多國家相比,該國社會相對穩定,經濟發展較快,對外來文化也比較包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1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