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通脹壓力較低
2017-07-13 10:22: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2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2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5月底至6月底,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勞動力供給仍比較緊張,通脹壓力沒有明顯回升。

  美聯儲當天發布的報告是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在非汽車類零售以及旅遊消費強勁帶動下,絕大部分地區消費出現回升,制造業活動保持溫和增長,房地産市場活動基本持平或有所擴張。

  報告還顯示,絕大部分地區預計未來經濟活動將繼續溫和增長。

  報告期間,大部分地區就業繼續保持溫和增長,勞動力供給仍比較緊張,尤其建築和信息技術行業缺乏相應的技術人才。盡管如此,工資僅保持溫和增長,價格水準增長也比較溫和,部分地區價格上漲壓力甚至有所回落。

  美聯儲每年發布8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是美聯儲貨幣政策決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美聯儲下一次貨幣政策決策例會將于7月25日至26日召開。

  美聯儲主席耶倫12日表示,近期美國通脹疲軟部分是由行動通訊服務、藥品價格下降造成,未來通脹前景如何變化仍存在不確定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美國務卿與四國外長就卡塔爾危機舉行閉門會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2日抵達沙特阿拉伯西南沿海城市吉達,與沙特、埃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巴林外長舉行會談,為解決卡塔爾危機進行斡旋。
    2017-07-13 10:00:52
  •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決定起訴章瑩穎案嫌疑人
    美國司法部12日發表聲明説,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個聯邦大陪審團當天決定起訴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嫌疑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原定14日進行的預審取消。
    2017-07-13 08:17:16
  • 外媒:民調顯示特朗普上臺後美國全球形象急劇惡化
    參考消息網6月28日報道英媒稱,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顯示,特朗普上臺後,美國的全球形象急劇惡化,絕大多數外國人不信任他的領導能力。雖然目前美國最高法院支援的移民限制政策,僅僅是特朗普此前有關行政命令的“縮減版”,不過對于特朗普政府來説,最高法院的這一決定,已經相當于是一次“階段性勝利”。
    2017-07-13 07:48: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1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