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佩克秘書長:石油庫存會持續減少助推油價
2017-07-13 00:11: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秘書長巴爾金多在第22屆世界石油大會上演講。新華社記者 賀燦鈴 攝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7月12日電(記者易愛軍)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秘書長巴爾金多12日表示,他認為石油庫存將會進一步減少,而油價能夠在今年下半年得到提升。

  巴爾金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22屆世界石油大會上説,今年上半年形勢非常復雜,各方都堅決執行相關減産協議。但對石油需求的周期性減少,加上非歐佩克産油國供給反彈,特別是美國頁岩油復蘇,致使歐佩克成員國遭遇了“逆風”。他説:“這些因素疊加嚴重影響了世界石油市場。”

  巴爾金多表示,將堅定執行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去年達成的減産協議,以刺激低迷的油價。

  去年底,歐佩克成員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先後達成原油減産協議,使一直在低位徘徊的國際油價出現反彈。但最近幾個月,在北美頁岩油強勁復蘇搶佔市場等因素影響下,國際油價再度下跌,到6月下旬跌至近10個月的低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09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