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特朗普G20峰會被孤立 歐洲對美國不再客氣
2017-07-12 07:37:2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歐洲人已經不再試圖掩飾他們和特朗普以及美國之間的分歧了。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7月10日報道,歐洲領導人歷來尊重美國的領導權,顧及它在歐洲防務和全球貿易中的關鍵作用,通常會咽下或軟化對美國總統的批評。比如,之前奧巴馬不願意讓美國卷入利比亞和敘利亞問題,歐洲人雖然普遍對此感到不爽,但他們很少出言批評。但在此次全球工業化國家G20峰會上,歐洲人紛紛表現出與特朗普之間的分歧。從英國、法國到德國,這些裂痕也反映在了歐洲的內部政局中,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歐洲必須“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要再掩飾明顯的分歧。

  報道稱,法國新總統馬克龍的當選給歐洲人重新帶來了信心,他坦率地説道:“我們的世界從未如此嚴重分化。離心力從未如此強烈。我們的公共利益從未遭受過這麼大的威脅。”

  報道稱,馬克龍在會議期間揮舞iPhone,將其作為全球貿易的象徵,他尖銳地批評了那些不支援多邊機構而是推動民族主義的人,比如美國總統特朗普。

  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主任馬克·倫納德表示,事實證明,特朗普當選和英國脫歐公投“對歐盟的統一發揮了極大作用”。他説:“在法國大選之後,公眾對歐洲的信心愈發增強”,民粹主義出現明顯敗退,經濟增長在上揚,德國總理默克爾也有望在9月獲得連任。

  柏林美國研究院理查德德·霍布魯克論壇的主任揚·特肖表示,“現在,與美國對抗的公開言辭更多了。歐洲公眾之前對特朗普講話就已經不客氣,現在出現了更加直言不諱的歐洲領導層,他們也不再掩飾這些分歧。”

  特肖表示,如果説之前因為在安全問題上依賴美國,歐洲人還會有所顧忌的話,現在的感覺則是,“特朗普不加約束,口無遮攔,歐洲人覺得自己也可以想説什麼就説什麼了。”他還表示,“這意味著對彼此的尊重減少,相互的信任程度也降低了。”

  法國安全分析師弗朗索瓦·埃斯堡也同意這種觀點。“沉默消失了。”他説。“單就一個個議題來説,對特朗普採取強硬姿態,比如在氣候問題上與之對抗,似乎不會有什麼不利的結果,也不一定會對安全問題産生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小學生走進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營地
    香港小學生走進天安門國旗護衛隊營地
    成都二環路高架水泥橋墩變身“綠色長廊”
    成都二環路高架水泥橋墩變身“綠色長廊”
    暑期安全第一課
    暑期安全第一課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52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