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7000多名軍人因涉嫌參與“居倫運動”被開除
2017-07-12 23:06: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7月12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據土耳其媒體12日報道,自去年未遂軍事政變發生以來,土耳其已有7600多名軍人因涉嫌參與“居倫運動”而被開除。

  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援引土國防部消息説,共有7655名軍人因此被開除,其中包括150名將軍,另外還有786名軍人被暫停軍中職務。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發生未遂軍事政變,造成近250人喪生。土政府指責居住在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是政變主謀,一再要求美方將其引渡回土耳其,並將其領導的“居倫運動”列為恐怖組織。

  據報道,迄今為止,在土全國進行的肅清行動中,大約11萬人被開除公職,這些人大多來自軍警、司法、情報、政府部門和學校。目前與未遂政變相關的調查和整肅行動仍在繼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30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