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生日快樂!——記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生日會
2017-07-12 22:28: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龍仁市7月12日電 通訊:生日快樂!——記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生日會

  新華社記者耿學鵬 孫一然

  “‘愛寶’,生日快樂!”12日,在韓國京畿道龍仁市愛寶樂園“熊貓世界”內,韓國小男孩夏智赫隔著玻璃窗,輕聲向對面的大熊貓“愛寶”説。

  旅韓中國大熊貓“愛寶”和“樂寶”將分別在本月13日和28日迎來自己的4歲和5歲生日,愛寶樂園12日專門為它們舉辦了慶生會。

  在遊客和記者們等待許久後,雌性大熊貓“愛寶”首先從圈舍中來到活動場地。它步伐悠閒緩慢,在插著數字“4”的竹子蛋糕前稍作逗留。似乎是對遊客和記者們的各種“長槍短炮”有些害羞,它躲到不遠處一塊“冰床”上休息起來。樂園飼養員説,“愛寶”性格有點內向和怕羞,十足“淑女范兒”。

  在對面另一塊活動場地內,“樂寶”一入場便撒開了歡兒。一會兒坐在飼養員準備好的竹筍水果刨冰前大快朵頤,一會兒在場子裏小跑,一會兒又把大屁股對準遊客和記者蹭起癢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飼養員説,“樂寶”是個性格開朗活潑的“大男孩”,圓臉的它在熊貓界可是不折不扣的“帥哥”。

  這是“愛寶”和“樂寶”在韓國的第二個生日會。兩只大熊貓2016年3月抵達韓國,開始15年的旅居生活。自從落戶愛寶樂園後,它們便成了這裏的明星,深受遊客喜愛。

  男孩夏智赫説,他來這裏看大熊貓已經不下四五次了,因為覺得它們“實在是太可愛了”。專門帶著女兒從釜山趕來看大熊貓的遊客崔仁垂説:“釜山動物園沒有大熊貓,我覺得必須得帶女兒來這裏一次。我的孩子非常喜歡大熊貓,它們胖胖的,那麼可愛!”

  愛寶樂園運營組組長金良范説,平均每天有大約1萬名遊客來看大熊貓。“我覺得,大熊貓完全起到了搭建韓中兩國人民友誼橋梁的角色。”

  “愛寶”和“樂寶”自從抵達韓國後,得到樂園方面的悉心照料。樂園為它們建造了一個高科技的家,室內放養區全程式控制制恒溫恒濕,寢室做了防噪音和防震動設計。戶外放養區可天然採光,營造和大自然相似的生活環境。

  與“愛寶”和“樂寶”朝夕相處的飼養員姜哲遠在樂園被稱為“熊貓爸爸”,他每天確認大熊貓的健康狀況並準備食物,還親手給大熊貓制作玩具。

  姜哲遠説,有一天晚上,他已經下班回家,但樂園的人説“愛寶”直到晚上10點也不肯進圈舍,他立刻趕回樂園。聽到姜哲遠的聲音後,“愛寶”便乖乖回去休息了。“那一刻,我覺得自己與‘愛寶’是那麼親近,覺得自己非常幸福。”

  大熊貓如今已入鄉隨俗吃上韓國本地的新鮮竹子和竹筍。姜哲遠説,兩只大熊貓如今無論是對本地食物,還是對當地的家“都已經很適應了”。樂園方面介紹,“愛寶”和“樂寶”體重分別從最初的86.5公斤和95公斤增加到了109.2公斤和119.3公斤。

  除了體重增加,“愛寶”和“樂寶”不久前荷爾蒙數值也比平時增加了20到30倍,以及有領地(氣味)標記、啼叫、打滾行為等多種變化。樂園專家説,這些都是繁殖初期徵兆。繁殖是大熊貓的難題,也是國際科研合作的重要課題。樂園專家們這些日子更加重視大熊貓的健康管理,近來還給“愛寶”和“樂寶”互相換了“家”,以便他們能互相感知到對方體味。

  來看望兩只大熊貓的韓國遊客顯然對這件事也非常關心。遊客崔仁垂開玩笑地説,韓國是出生率比較低的國家,大熊貓可千萬別受到這個社會氛圍的影響,“我盼著‘愛寶’和‘樂寶’能在韓國生下寶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30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