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稱已控制首都附近小城加拉布裏
2017-07-12 19:12: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7月11日電(記者張軒瑞)的黎波裏消息:隸屬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武裝力量11日晚稱,當天下午該武裝力量全面控制了首都附近的小城加拉布裏。

  隸屬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武裝力量9日與隸屬利比亞“救國政府”的武裝在首都的黎波裏以東約50公里的加拉布裏發生衝突。根據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醫療部門11日的消息,持續3天的武裝衝突造成4人喪生、21人受傷。

  今年5月底,上述兩支武裝力量在的黎波裏爆發激烈衝突,最終隸屬利比亞“救國政府”的武裝被趕出首都。這支武裝從首都撤出後,一直集結于首都南部郊區,伺機而動。

  2011年利比亞戰爭結束後,利比亞政局持續動蕩。在聯合國斡旋下,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于2015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局面,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

  然而,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協議接受民族團結政府統一領導,而是不斷武力爭奪首都及周邊城市以增強自己的政治影響力,致使國家仍處于動蕩和分裂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嬋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0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