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天然氣調壓站助力埃及最大發電站
2017-07-11 19:45: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貝尼蘇韋夫7月11日電(記者 鄭凱倫)中國石油技術開發公司為埃及最大發電站項目配套制造的天然氣調壓站近日運抵貝尼蘇韋夫項目現場進行安裝,這標誌中國制造的此類設備首次進入埃及市場。

  據中國石油技術開發公司埃及代表處總代表李啟堂介紹,該天然氣調壓站流量每小時92萬標方,配套管徑為36英寸,預計在10月前安裝完畢,屆時將為下遊西門子H級燃氣輪機提供壓力、流量和溫度“三穩定”的天然氣流,並同時通過線上控制來檢測氣體組分。

  李啟堂表示,這是中企制造的此類設備首次進入埃及,“是中國石油技術開發公司在中埃‘一帶一路’合作背景下推動天然氣高附加值産品及服務走進埃及的成功嘗試”。

  埃及總統塞西2014年上任以來,通過縮減居民用電補貼額度“節流”,並尋求通過新建電站“開源”,以改變國內電力短缺的現狀。

  2015年,德國西門子公司與埃及政府簽署了總價80億美元的合同,將于數年內在貝尼蘇韋夫、布魯盧斯和新行政首都三地各建一座裝機容量為4800兆瓦的H級燃氣聯合迴圈發電站。同年,西門子埃及合作方埃及天然氣公司就電站用天然氣調壓站進行全球招標,中國石油技術開發公司最終在競標中勝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中土合作天然氣儲氣庫開始注氣運作
    (記者王雲松)安卡拉消息:中土合作建設的10億立方米地下天然氣儲氣庫10日在土耳其中部阿克薩拉伊省開始注氣運作。該項目擁有目前世界上單腔體積最大的鹽穴儲氣庫,也是土耳其第一個鹽穴儲氣庫項目,將有效緩解土耳其天然氣短缺局面。
    2017-02-12 07:14: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3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