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河西岸首座變電站啟用
2017-07-11 14:08: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7月10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約旦河西岸首座變電站10日在傑寧啟用。這一變電站將為傑寧及周邊城市提供電力。

  巴勒斯坦總理拉米·哈姆達拉、以色列能源部長尤瓦爾·施泰尼茨等雙方官員共同出席啟動儀式。根據巴以雙方簽訂的協議,巴方每年將向以色列電力公司支付4200萬歐元(約合4784萬美元)購買電力。

  哈姆達拉説,傑寧變電站和約旦河西岸另外三座即將啟用的變電站將為巴勒斯坦電力輸送係統奠定基礎。他呼吁以色列與巴方合作並提供幫助,讓巴方能夠利用約旦河西岸C區的自然資源開展建設。

  施泰尼茨説,傑寧變電站項目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民事協調的結果,這一項目符合以色列利益。

  由于以色列禁止巴勒斯坦利用C區資源,約旦河西岸地區存在電力短缺問題,夏季尤其突出。根據巴以1993年簽署的《奧斯陸協議》,約旦河西岸地區被分為A、B、C三個區,其中A區由巴方控制,B區由巴以雙方共同管理,C區則完全在以色列控制之下。C區佔整個約旦河西岸面積60%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0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