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石油大會聚焦未來能源發展之路
2017-07-11 13:18: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7月10日電(記者易愛軍)正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22屆世界石油大會10日討論了未來能源發展之路,重點是如何應對今後幾十年人口快速增長的局面。

  英荷殼牌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范伯登在會上表示,到2100年地球人口預計將從目前的大約75億增至112億,其中32億將來自非洲。他説,人們過多關注歐洲和北美的能源轉型政策,而忽視了人口快速增長的發展中國家。

  大多數業界代表認為,對能源的需求將持續增加。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阿敏·納瑟爾表示,非傳統的頁岩油和替代能源對滿足今後需求非常重要,但它們難以快速取代石油和天然氣等傳統能源,而投資急劇下降以及新發現的傳統能源減少都可能導致石油供應短缺,這一前景讓人擔憂。

  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計劃在今後10年投入3000億美元開展大規模勘探,以保持石油産能。英荷殼牌石油公司則將在2020年前每年投入10億美元支援新能源部門。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董事長王宜林表示,本屆世界石油大會以“通往能源未來的橋梁”為主題,積極響應當前能源轉型與變革的新趨勢,共同探求一條未來能源的發展之路;而推動油氣合作,需要構築歐亞油氣大通道,建設歐亞油氣大市場,形成歐亞油氣大産業。

  世界石油大會成立于1933年,是非政府、非營利組織。本屆大會9日晚開幕,將持續5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小技巧可讓海洋石油開採更經濟環保
    英國科學家提出,對現有的海洋石油開採方法稍做調整,提高灌注的海水溫度,就有可能減少石油中硫化物的含量,從而降低成本、減少工作人員所受的健康威脅。
    2017-07-06 16:12:55
  • 簽數十億美元大單!法國石油巨頭重返伊朗
    伊朗石油部2日説,伊朗方面將于3日與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公司簽署一份合同總額達數十億美元的海上天然氣開發協議。
    2017-07-04 06:46:47
  • 烏幹達和坦桑尼亞簽署石油管道建設協議
    東非國家烏幹達和坦桑尼亞26日在烏幹達首都坎帕拉簽署兩國石油管道建設協議,結束了兩國間就兩國管道建設問題的長期談判,極大推進了管道的建設進程。
    2017-05-27 20:00: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30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