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麗中國”推介會促中越兩國旅遊交流合作
2017-07-11 11:41: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胡志明市7月11日電(黃氏香記者陶軍)由中國國家旅遊局和越南國家旅遊總局聯合舉辦的“美麗中國”旅遊推介會日前在胡志明市舉行,旨在于今年“中國—東盟旅遊年”開幕之際,促進中越兩國旅遊交流合作。

  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代總領事周彤在致辭時説,隨著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升,旅遊産品體係逐漸完善,旅遊通達條件日益發達,中國旅遊業正迎來新的黃金發展期。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旅遊業的發展,制定了一係列促進旅遊業發展的政策措施。

  周彤説,當前中越兩國互為重要客源地。2016年,越南接待中國遊客量達269.7萬人次,佔赴越旅遊的國際遊客總量1/5以上。今年上半年中國大陸赴越遊客量已達188.7萬人次,中國保持越南旅遊業最大客源國地位。同時,越南也是中國位列前十的客源地,2016年赴華人數達317萬人次,增幅接近50%。

  周彤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和平臺,充分交流,進一步緊密聯繫與合作,共同努力,在新時期為中越關係繼續提質升級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

  推介會上還進行了中越旅遊業界交流洽談、中國10省市旅遊産品介紹等多項活動。來自中越旅遊業界、當地媒體等各界代表嘉賓近200人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全域旅遊進行時?發現海墾之美
    7月9日,俯瞰海南農墾東新農場有限公司,碧水良田,風景如畫。據悉,東新農場有限公司出産的“太陽河鰻魚”“紅聯黑金剛蓮霧”“東和永紅荔枝”等特産,深受市場歡迎。本報記者 袁琛 攝
    2017-07-10 07:13:05
  • 北京新旅遊條例8月1日施行 劍指非法一日遊亂象
    該《條例》劍指非法一日遊亂象,對低價攬客、追逐遊客索要財物等六類行為作出禁止性規定。
    2017-07-07 20:37:09
  • 中國旅遊推介活動在曼谷舉行
    中國國家旅遊局6日晚在曼谷舉辦“超乎想像的中國”旅遊推介活動,以深度開發東南亞市場,打造“美麗中國”國家旅遊整體形象。
    2017-07-07 12:48: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正式宣布摩蘇爾全面解放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29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