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首次設立“一帶一路”專題展區
2017-07-10 17:44: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 林暉)記者10日從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于9月12日至15日在廣西南寧舉辦。本屆博覽會將首次設立“一帶一路”專題展區,邀請沿線國家企業參展。

  今年是東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張曉欽在發布會上介紹,本屆博覽會主題是“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旅遊助推區域經濟一體化”,同期將舉行第14屆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國際産能合作係列活動中,高鐵、有色、電力、通信等重點合作項目將得到集中展示。智能制造裝備展區將集中展示無人機、智能機器人、3D列印、智能消費電子等産品,推動本區域産業轉型升級。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還將舉辦30個論壇,包括首次舉辦的中國-東盟海洋旅遊合作論壇、“一帶一路”空間資訊走廊工程應用與産業國際化論壇等。預計今年博覽會專業觀眾數量將超過10000人,經貿對接活動超過80場。

  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介紹,近年來中國和東盟經貿合作持續深入發展。目前,中國繼續保持東盟第一大貿易夥伴地位,東盟也是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第四大出口市場和第二大進口來源地。中國和東盟互為重要的外資來源地,截至2017年5月底,雙向投資額累計已超過183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95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