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稱將訪問海灣三國斡旋卡塔爾斷交危機
2017-07-10 12:37: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7月9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9日表示,將于近期訪問卡塔爾、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三國,説服卡塔爾和相關國家通過對話解決當前斷交危機。

  據土耳其《自由報》報道,埃爾多安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結束後返回土耳其途中表示,他可能最早于本月15日後訪問三國,願為促成相關國家“重新建立對話”作出貢獻。

  埃爾多安説,他在漢堡期間與美國、俄羅斯等國領導人舉行了會談,多次強調通過對話解決卡塔爾與沙特等國斷交危機的必要性。他還表示,土耳其支援科威特為解決卡塔爾斷交危機所作的調解努力。

  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遞交了13點要求清單作為解決斷交危機的條件,其中包括停止在卡塔爾境內建設土耳其軍事基地。本月5日,四國在開羅發表聯合聲明説,卡塔爾對四國提出的13點要求的回復不能令人滿意。

  土耳其在斷交危機中一直支援卡塔爾,並向其提供大量食品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9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