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長女伊萬卡替父開會引發爭議
2017-07-09 10:35: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特朗普長女伊萬卡8日坐在本該屬于美國總統的位置上,與其他國家領導人一同出現在G20漢堡峰會的會場上。盡管伊萬卡“替父”開會的時間不長,卻引發各方激烈的討論。

  俄羅斯外交官魯卡什(Svetlana Lukash)在其個人社交網絡工具上公布了伊萬卡“替父”開會的照片。根據這張照片可以清楚地看見,伊萬卡坐在本該屬于他父親的位置。魯卡什此後刪除了這張照片,但國際媒體依舊跟蹤到了這一細節。

  英國廣播公司的報道指出,盡管伊萬卡是其父親的助手之一,但領導人因故缺席會議之時往往由高階官員“替補”參加會議討論。社交網絡出現對這一現象的大量批評,認為伊萬卡無權坐在美國總統的位置上出席G20峰會的討論。

  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到了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代表團官員。該官員指出,伊萬卡出席了當天的G20峰會討論,當特朗普離開會場的時候,伊萬卡從後排頂替坐上了“主桌”。當時世界銀行金墉正在介紹非洲發展的議題。這位官員認為,當領導人離開會場時,代表團其他成員頂替其位屬正常。

  德國總理默克爾也被問及“伊萬卡替父開會”的敏感話題。默克爾表示:“這是美國代表團的決定,伊萬卡·特朗普是美國代表團的成員。眾所周知,她在白宮工作。”

  出生于1981年的伊萬卡·特朗普是特朗普的長女,目前擔任美國總統助理。資料顯示,伊萬卡曾自創同名品牌,包括成衣、珠寶、女鞋、香水,並一度擔任自己品牌的形象代言人。(記者 沈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上·蛟龍
    海上·蛟龍
    北京共用單車電子圍欄上線
    北京共用單車電子圍欄上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夏日葵花引遊人
    夏日葵花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50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