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由北非進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激增
2017-07-09 06:55: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提供的數字,今年以來由北非跨海進入西班牙的非法移民人數是去年同期的兩倍。“西班牙線路”因此成為非法移民進入歐洲各條線路中人數增長速度最快的一條。

  近年來,大量非洲和中東地區民眾為躲避貧困或戰亂涌向歐洲,形成了空前的偷渡潮。他們主要從利比亞橫渡地中海進入意大利,或從土耳其渡海取道希臘進入歐洲內陸。

  按聯合國難民署的説法,今年以來,“利比亞—意大利線”依然是“最熱門”的偷渡線路。今年1月至5月,5.9萬非法移民使用這條線路,較去年同期增長32%。

  今年1月至5月,6800名非法移民通過“西班牙路線”進入歐洲,較去年同期增長75%。6月,取道“西班牙路線”的非法移民人數達1900人,是去年同月的四倍。這些非法移民主要是年輕男性,來自幾內亞、科特迪瓦、岡比亞、喀麥隆等國家。聯合國難民署官員提醒西班牙為這一增勢做好相應準備。

  來自岡比亞首都班珠爾的27歲石匠布達·富巴雷赫説,利比亞安全局勢堪憂,“人們現在談論去西班牙。因為從摩洛哥去西班牙似乎比通過利比亞(去歐洲)更安全”。富巴雷赫今年早些時候試圖從利比亞偷渡至歐洲,但沒能成功。

  路透社7日援引西班牙政府的數據説,2010至2016年,平均每年有不到5000名非法移民抵達西班牙海岸,而今年這一數字可能達到1.1萬人。(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西班牙逮捕“伊斯蘭國”武器和爆炸物專家
    【新華社微特稿】西班牙內政部3日説,上周被捕的一名丹麥籍男子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武器和爆炸物專家,原打算在西班牙購買武器。
    2017-07-05 06:45:05
  • 西班牙小鎮舉行傳統紅酒大戰 消耗約7萬公升紅酒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9日,西班牙拉裏奧哈自治區Haro鎮,當地舉行傳統的紅酒大戰,慶祝聖彼得節(St. Peter feast day)。(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9日,西班牙拉裏奧哈自治區Haro鎮,當地舉行傳統的紅酒大戰,慶祝聖彼得節(St. Peter feast day)。
    2017-06-30 08:20:23
  • 支付寶進入西班牙
    西班牙第二大銀行對外銀行28日發表公報説,該銀行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金服簽署合作協議,消費者在西班牙商業網點將可以使用支付寶付費。
    2017-06-28 23:17: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0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