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擬2040年禁售燃油車
2017-07-09 13:14: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8日電 法國團結與生態轉型部長尼古拉·于洛日前宣布,法國將在2040年前徹底禁售燃油車。

  據法國媒體報道,于洛在一個記者會上宣布了上述措施。曾經擔任知名環保節目主持人的于洛説,將通過經濟手段激勵法國人用清潔能源車輛取代排放污染的車輛。

  他説:“政府將向每一位法國人提供獎金,讓他們用新車或二手車取代1997年以前生産的柴油車或2001年以前生産的汽油車。”

  于洛表示,實現這個目標會“很難”,尤其是對汽車制造商而言,但他認為法國汽車工業有條件作出改變。

  目前,全球電動汽車産業正在快速發展。沃爾沃汽車公司5日宣布,自2019年起,公司所有新上市車型都將是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這使沃爾沃成為第一家計劃淘汰純內燃發動機汽車的廠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寶蘭高鐵開通運營
    寶蘭高鐵開通運營
    海上·蛟龍
    海上·蛟龍
    北京共用單車電子圍欄上線
    北京共用單車電子圍欄上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夢幻海底“美人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89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