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德中合作將持續走向深入--訪德國發展研究院院長迪爾克·梅斯納
2017-07-09 11:55: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9日電 專訪:德中合作將持續走向深入——訪德國發展研究院院長迪爾克·梅斯納

  新華社記者張遠

  德國智庫德國發展研究院院長迪爾克·梅斯納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漢堡峰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德中合作未來前景廣闊,在新的國際形勢下呈現諸多新抓手和新機遇,兩國關係必將持續走向深入。

  梅斯納説,從宏觀層面來看,全球化時代下的世界各國相互關聯程度極高。“人類文明依存于全球共同的資源,這包括環境係統、資源和金融市場的穩定,任何一方不可能超脫出來。”

  梅斯納表示,德中兩國都是全球化的積極推動者。“兩國經濟在全球有重要作用,兩國學者參與重塑全球思想,兩國企業的行為也關乎全球民眾的生活方式……德中兩國也因此成為全球治理的重要夥伴。”

  梅斯納強調,“本國優先”這種政策導向在當今時代十分危險。德中兩國秉承的全球化主張代表著大多數國家的正當利益,也承擔著相應的責任。兩國應攜手合作,推動國際社會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

  對于漢堡峰會上中國領導人就解決全球經濟面臨問題提出的四點主張,梅斯納認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就是中國主張的具體體現,包括設施建設、貿易暢通、資金融通等多個領域的合作設想,中國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主動肩負了引領作用。

  梅斯納表示,21世紀的三大機遇分別是:創造有效利用資源和零碳排放的經濟模式、發展包容性增長的經濟模式、改善人類生活的數位化經濟。

  他認為,以中國的科研技術實力,德中可以共同參與標準制定,推動相關經濟和財富模式發展。此外,德中兩國經濟互補性強,隨著中國科研與技術實力的提升,雙方合作前景廣闊、光明。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8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