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一監獄發生騷亂 至少28人死亡
2017-07-08 06:45: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日淩晨,墨西哥西南部海濱旅遊城市阿卡普爾科一座監獄發生騷亂,至少28人因此喪生,另有3人受傷。

  這是去年2月以來,墨西哥發生的又一起嚴重監獄騷亂事件。

  阿卡普爾科市所在的格雷羅州安全部門發言人羅伯托·埃雷迪亞告訴媒體,6日淩晨4點左右,騷亂爆發于拉斯克魯塞斯聯邦監獄安保最嚴密的一個區域,由監獄內不同幫派的“世仇”引起。他表示,死者遺體四散在該監獄分區、廚房內外以及家屬探訪區。

  有媒體報道稱,監獄內曾響起槍聲。埃雷迪亞對此表示,全部傷亡均由銳器所致,如服刑人員自制武器等。

  埃雷迪亞同時稱,拉斯克魯塞斯聯邦監獄已接近超員三成,原本容納1624人的監獄內關著1951名男性和110名女性囚犯。

  目前,墨西哥聯邦警察和軍隊已在監獄外設置安全警戒。格雷羅州州長下令對騷亂展開調查,監獄管理人員也在調查范圍內。

  法新社報道稱,目前監獄外有重兵把守,士兵和防暴警察不時巡邏,兩架直升機在空中盤旋。另有數十名囚犯親屬焦急地聚在監獄外,期待家人音訊。

  2016年2月,墨西哥東北部蒙特雷市的托波奇科監獄同樣爆發監獄騷亂,分屬“塞塔”和“海灣”兩大販毒集團的囚犯鬥毆,致49人亡。

  路透社分析稱,墨西哥頭號毒梟華金·古斯曼今年1月被引渡至美國後,墨西哥毒販集團陷入權力真空,幫派爭鬥因此加劇。

  按美聯社説法,今年6月,墨西哥國家人權委員會發布報告稱,墨西哥大部分監獄安全狀況堪憂,存在囚犯冗員、管理人員人手不足等問題。

  該政府人權機構稱,通過調查190多座墨西哥州級、地級和聯邦監獄發現,部分監獄的特定區域已由囚犯掌控,一些囚犯還私藏違禁品。(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0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