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東部村莊遭武裝分子襲擊多人死亡
2017-07-08 23:01: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7月8日電(記者王小鵬 金正)肯尼亞警方8日説,一夥武裝分子當天襲擊了該國東部沿海靠近索馬利邊界的一個村莊,造成多人死亡。

  該村莊所在的拉穆郡的一名警察表示,襲擊發生在當天淩晨,15名武裝分子殺死了8名至10名男子。

  肯尼亞海岸地區警察部隊指揮官阿凱洛·奧蒂艾姆波證實武裝分子襲擊了一個名叫基瑪的村莊,但未公布具體死亡人數。奧蒂艾姆波説,警方正在加強力量追捕這夥武裝分子。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事件。此前,索馬利境內的極端組織“青年黨”經常發動類似襲擊。本月5日,曾有一夥武裝分子襲擊拉穆郡的一處警察營地,造成3名警員死亡。

  索馬利“青年黨”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利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為徹底剷除“青年黨”,索馬利安全部隊和非盟軍隊展開了一係列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 肯尼亞東部路邊炸彈襲擊致至少8人死亡
    肯尼亞警方27日説,肯東部沿海靠近索馬利邊界的拉穆郡當天發生一起路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2017-06-28 02:45:33
  • 肯尼亞東北部邊境發生路邊炸彈襲擊致4人死亡
    肯尼亞東北部與索馬利相鄰的曼德拉郡當天發生一起路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11人受傷。
    2017-06-17 05:50:31
  • 走進肯尼亞卡庫馬難民營(組圖)
    建于1992年的卡庫馬難民營位于肯尼亞西北部,收容的難民主要來自南蘇丹。新華社記者 孫瑞博 攝  6月7日,在肯尼亞卡庫馬難民營,人們等候領取糧食等生活必需品。新華社記者 孫瑞博 攝  6月7日,在肯尼亞卡庫馬難民營,兩名兒童透過鐵絲網向外張望。
    2017-06-10 07:46: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8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