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報告認為當前金融穩定風險溫和
2017-07-08 10:27: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7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7日在提交給國會的貨幣政策報告中説,盡管今年2月以來投資者風險偏好等明顯上升,但美國金融仍然穩定、風險溫和。

  報告指出,美國金融係統杠桿率沒有出現明顯回升;家庭債務佔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重仍比較低;近期非金融機構債務雖有所回升,但較兩年前的高點有所下降或持平。

  報告説,美國經濟上半年保持溫和增長,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通脹率近幾個月有所下降,但中期有望回升至2%的通脹目標。

  報告重申,美聯儲將繼續漸進加息,並在今年開始縮減4.5萬億美元的資産負債表。根據美聯儲6月份的預測,今年還有一次加息,明年將加息三次。

  美聯儲主席耶倫將于7月12日和13日在國會出席聽證會,就美聯儲貨幣政策接受國會議員質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美聯邦政府砍預算 億萬富翁填“窟窿”?
    布隆伯格表示,“美國城市倡議”將主要獎勵那些關注氣候變化、槍支暴力、公共健康和移民等“大規模”問題的城市。
    2017-06-28 06:45:27
  • 美國聯邦法院決定繼續關押綁架章瑩穎嫌犯
    當地華人在法院外集會,呼吁伸張正義、嚴懲兇手,拒絕嫌疑人取保候審。克裏斯滕森的代理律師伊凡·布魯諾在法院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最終判決作出之前,任何人都假定是無罪的,“我的職責就是確定這一點”。
    2017-07-05 07:33: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8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