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日韓領導人就朝核問題發表聯合聲明
2017-07-08 10:02: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7日電(記者胡尊元 喬繼紅)美國總統特朗普、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在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期間,就朝鮮半島核問題舉行會談並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朝鮮4日試射彈道導彈。

  聲明説,朝鮮試射導彈公然違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對美日韓三國和世界其他國家的嚴重挑釁。三國領導人強調攜手解決朝核問題的重要性,重申以和平方式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三國將聯手繼續對朝鮮施壓,重啟朝鮮半島無核化會談。

  聲明還説,三國領導人決定敦促安理會對朝鮮採取新的制裁措施,同時呼吁國際社會迅速且完全執行所有相關安理會決議,減少與朝鮮經濟往來。三國領導人強調進一步加強美日韓安保合作,以應對朝鮮可能帶來的任何威脅。

  據報道,朝鮮4日宣布,當天成功試射了“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導彈按預定軌道飛行39分鐘,準確命中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公海上的預設目標。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日簽署試射導彈的命令,並于4日在現場觀看了發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8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