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對沙特等4國聲明表示遺憾
2017-07-08 04:31: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7月7日電(記者楊元勇)據卡塔爾通訊社7日報道,卡塔爾外交部當日對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埃及四國的聲明表示遺憾。

  卡塔爾通訊社援引卡塔爾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話説,卡塔爾對恐怖行為的立場是“堅定和眾所周知的”,那就是反對和譴責任何形式的恐怖行為。卡塔爾外交部強調,斷交國指責卡塔爾干涉別國內政、資助恐怖行為是沒有根據的。

  埃及、沙特、阿聯酋和巴林四國外長7月5日在開羅發表聯合聲明説,卡塔爾對四國提出的13點要求的回復不能令人滿意。

  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遞交了13點要求清單作為解決斷交危機的條件,並限定卡塔爾在10日內予以答復。

  據報道,13點要求包括卡塔爾撤回駐伊朗外交人員,終止所有同伊朗的軍事合作,關閉半島電視臺及下屬所有頻道,停止在卡塔爾境內建設土耳其軍事基地,切斷與“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等極端恐怖組織的一切聯繫,並遣返來自四國的恐怖分子等。卡塔爾方面表示,四國提出的要求是對卡塔爾主權的限制。不過,卡塔爾願意在合適的原則與條件下舉行進一步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 四國稱卡塔爾的答復令人失望 但未追加制裁
    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和埃及四國外長5日發表聯合聲明,稱卡塔爾對13點復交要求的回復令人失望,四國對卡塔爾的抵制將繼續。
    2017-07-07 06:45:31
  • 卡塔爾斷交風波持續 各方克制為哪般?
    新華社記者  埃及、沙特、阿聯酋和巴林四國5日表示,不滿意卡塔爾對解決斷交危機13點要求的回復,四國外長將于近期在巴林商討下一步對策。
    2017-07-06 16:54:46
  • 埃及等四國稱卡塔爾的回復不能令人滿意
    埃及、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巴林四國外長5日在開羅發表聯合聲明説,卡塔爾對四國提出的13點要求的回復不能令人滿意。7月5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埃及外長舒凱裏(右二)與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爾(左一)、阿聯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長阿卜杜拉(左二)、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右一)舉行會談。
    2017-07-06 15:38: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8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