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

2017年07月08日 02:24: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7日電(記者郝薇薇 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漢堡會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

  習近平指出,我和首相女士去年9月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期間見面時,再次確認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大方向。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英戰略互信加深,各領域務實合作邁向高水準。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周年,雙邊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中方願同英方一道,推動中英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再上層樓,更多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發展中英關係,鞏固戰略互信是基礎。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則,切實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要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及各領域機制性對話,為兩國關係持續穩定發展作好頂層設計。做強務實合作是支撐。雙方要加強各領域務實交流合作,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加強中國“十三五”規劃、“中國制造2025”同英國現代産業戰略、“英格蘭北部經濟中心”等發展計劃對接,深化金融、核電等合作。要以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成立5周年為契機,密切民間交往和青年交流。加強國際協作是亮點。雙方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和配合,深化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多邊框架內交流。雙方要求同存異、聚同化異,以實際行動維護好兩國關係發展大局,推動中英關係更穩更好更快發展。

  特雷莎·梅表示,英國致力于推進英中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堅持兩國關係“黃金時代”的大方向。英國重視中國在重大國際事務中的重要影響,雙方在很多領域擁有共同利益。英方願充分用好兩國高層對話機制,加強同中方貿易、投資、人文、安全等交流合作,密切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溝通協調。英國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框架下金融等領域合作。

  汪洋、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7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漢堡會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 攝

7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漢堡會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 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
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在漢堡會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