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檢方逮捕涉“排放門”奧迪前經理
2017-07-08 00:18: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7日電(記者田穎)德國慕尼黑檢察官7日證實,因涉嫌欺騙美國排放檢測遭起訴的奧迪公司前經理喬瓦尼·帕米奧已在德國被捕。這是德國自2015年曝出排放測試作弊醜聞以來,第一次逮捕涉案人員。

  據當地媒體報道,帕米奧被控欺詐和不公平的廣告行為,目前案件還在調查之中。帕米奧在作弊案件中起到的具體作用還不明確。

  據報道,帕米奧現年60歲,曾在2006年至2015年間帶領奧迪一個工程師團隊設計柴油車排放控制係統。他被指控指示員工在車輛上安裝特殊裝置,騙過美國排放檢測。

  奧迪母公司大眾“排放門”醜聞于2015年曝光。當年9月,美國環境保護署指認大眾在部分柴油車上安裝專門應付尾氣排放檢測的作弊軟件,使汽車能夠在車檢時以高標準過關,而平時行駛時卻大排污染物,有些車甚至排放超標40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上·蛟龍
    海上·蛟龍
    北京共用單車電子圍欄上線
    北京共用單車電子圍欄上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夢幻海底“美人魚”
    夏日葵花引遊人
    夏日葵花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28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