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各方需要妥協以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2017-07-08 00:14: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7日電(記者袁帥 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7日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開幕致辭中表示,許多人期待著G20峰會能夠為解決世界面臨的問題作出貢獻,而各方只有願意作出妥協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默克爾説,當前世界面臨諸多危機,而解決危機的時間緊迫,各方只有願意作出妥協才能找到解決危機的辦法。但妥協是在不違反各方原則的基礎上。

  默克爾提到,此次會議的重點在于氣候和貿易問題。非洲發展問題也是關注重點,包括促進對非投資和改善非洲地區衛生條件等。此外,婦女權益和未成年人保護問題也在會議討論范圍之內。

  為期兩天的G20漢堡峰會7日開幕,此次峰會以“塑造聯動世界”為主題,有三大議題:構築經濟恢復能力、促進可持續性和承擔責任。具體話題包括全球經濟形勢、貿易金融和稅收、氣候變化、數字化技術、難民和移民事務以及反恐合作等。

  與會的除G20成員領導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世界貿易組織等國際組織負責人或代表外,主席國德國還邀請了西班牙、挪威、荷蘭、新加坡四國和亞太經合組織、非洲聯盟等國際組織。

  為確保此次峰會順利召開,德國警方從全德境內調集了大批警力和防暴車輛進行安保。

  6日下午至晚間,約1.2萬名和平抗議者在漢堡市內多個路段舉行遊行示威,高呼反對資本主義和富有階層以及呼吁加強關注窮人、弱勢群體的口號。一些暴力分子混在遊行隊伍中或在隊伍周邊,一度同維持秩序的警方人員發生衝突。警方不得不出動高壓水槍和催淚噴霧驅散人群。

  G20由七國集團財長會議于1999年倡議成立。2008年金融危機後,G20升格為領導人會議,主要討論全球重大經濟金融熱點問題。由于成員構成兼顧了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以及不同地域平衡,G20在全球事務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現已成為共同應對全球性問題的有效多邊機制。

  G20目前無常設機構,主席採取輪換制。中國擔任2016年主席國並成功舉辦杭州峰會。去年12月1日,德國正式接任成為2017年主席國。阿根廷將成為2018年主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8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