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堅持不辭職 巴西總統更多“黑料”或將被曝光
2017-07-07 06:45: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上月底被指控受賄後,他的律師團隊5日表示,這一指控完全是基于各種假設,警方公布的錄音也存在問題,不足以成為指控特梅爾的證據。

  巴西總檢察長羅德裏戈·雅諾特則表示,檢方將在未來數周內公布更多證據,對特梅爾提起敲詐、洗錢等罪名指控。

  特梅爾的律師安東尼奧·馬利斯·德奧利韋拉當天向國會一個調查委員會提交書面辯護詞,針對特梅爾被控受賄一事作出辯護。他對在場媒體記者説:“辯護律師團認為,這項指控並非基于事實,而是根據假設和猜想。”

  巴西總檢察長雅諾特上月26日正式以受賄罪名向巴西聯邦最高法院起訴特梅爾。特梅爾由此成為巴西歷史上首位被刑事起訴的在任總統。

  檢方在訴訟文件中稱,有“充分”證據表明,特梅爾在今年3月和4月期間收受巴西肉類生産加工巨頭JBS集團前負責人若埃斯利·巴蒂斯塔賄賂,賄金為50萬雷亞爾(約合100萬元人民幣)。

  面對指控,特梅爾多次否認存在任何不當行為。雖然他的最新支援率已經跌至個位數,但他仍表示不會辭職。

  特梅爾的律師團在辯護書中寫道,今年3月公布的一段錄音是在偷錄的,不足以成為起訴特梅爾的合法證據。此外,特梅爾在錄音中的聲音過于模糊,無法支撐檢方的説法。

  特梅爾本人則表示,這段錄音被改動過,而錄音制作者巴蒂斯塔是犯罪分子,他供認向數以百計政客行賄,目的是與檢方達成辯訴交易,以逃避牢獄之災。

  對于上述説法,總檢察長雅諾特的辦公室拒絕回應。但雅諾特表示,檢方已掌握更多證據,將在未來數周內對特梅爾提起更多指控,罪名包括詐騙和洗錢。

  根據巴西相關法律,當訴訟對象是現任總統時,必須在巴西議會眾議院三分之二議員投票讚成後,案件才能交由聯邦最高法院法官討論是否開庭審理。巴西眾議院預計在7月中旬或8月初對此進行投票表決。(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9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