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納粹毒氣室搞“政治秀” 美議員引眾怒
2017-07-07 06:45: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名國會議員在網上發布一段在納粹集中營毒氣室自拍的出鏡視頻。不少人認為,此舉不尊重大屠殺死難者,並且暗含政治作秀的味道。面對批評聲,這名議員被迫道歉、刪帖。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克萊·希金斯5月參觀了波蘭奧斯威辛-比克瑙集中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大約120萬至150萬人在此遇害,其中大部分是猶太人。路透社報道,本月1日,希金斯把一段拍攝于此的視頻放上他在視頻分享網站“優兔”和社交網站“臉書”的個人頁面。

  時長5分鐘的視頻中,希金斯先是在鐵軌前“出鏡”,之後進入遇難者鞋子堆積如山的陳列室,最後來到毒氣室描述人們如何慘遭殺戮。

  希金斯在視頻中説,“這就是為什麼國家安全必須就緒,為什麼我們的軍事力量必須無敵”,必須“以堅定的承諾保護美國免遭全球邪惡力量的侵害”。

  奧斯威辛-比克瑙博物館在微部落格網站“推特”的賬戶4日寫道:“每個人有權利進行個人反思。不過,在曾經的毒氣室內,應該是悲傷的沉默。它不是一個秀場”。

  在另一條“推文”中,這家博物館“曬出”建築物門口的一塊牌匾,內容是呼吁來訪者保持肅靜以示對死難者的尊重。

  希金斯5日晚些時候道歉並撤下視頻。

  希金斯因發帖惹起爭議不是第一次了。美聯社報道,一個月前,他就英國倫敦恐怖襲擊發表的言論也招致批評。當時他在“臉書”上寫道,“全部由信奉基督教的國家組成的自由世界同伊斯蘭恐怖主義勢不兩立”,對于恐怖分子,“為了美好和正義,把他們全部殺光”。

  德新社報道,以《安妮日記》作者命名的美國安妮·弗蘭克相互尊重研究中心認為,希金斯在納粹集中營拍攝這條“不光彩的專題廣告片”,目的是把它用到下一次競選中。(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綜述:德聯邦國防軍清理“納粹殘余”
    德國國防部10日宣布,將進行一係列整頓,清理聯邦國防軍中存在的“納粹殘余”,以防極右思想在部隊中傳播。
    2017-05-11 13:33:50
  • 警惕納粹思想在日本死灰複燃
    新華社記者藍建中  日本政府日前通過一份回答民進黨議員質詢的內閣答辯書,稱教育機構可以在符合教育基本法的基礎上,判斷使用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中“有益、適當”的內容。
    2017-04-19 22:19:23
  • 否認法國曾為納粹德國“幫兇” 勒龐遭抨擊
    陳立希  法國總統選舉極右翼候選人瑪麗娜·勒龐10日表示,不承認前總統雅克·希拉克就二戰期間法國曾幫納粹德國驅逐猶太人的表態。
    2017-04-12 06:55:3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9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