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北部多所學校遭“伊斯蘭國”縱火
2017-07-07 17:10: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7月7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當地媒體6日報道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日前在北部朱茲詹省制造多起針對當地學校的縱火案,至少12所學校遭不同程度破壞。

  巴赫塔通訊社援引當地一名教育部門官員的話報道説,遭遇縱火襲擊的學校集中在朱茲詹省的達爾扎布地區,這些校園內部分建築、教學設備以及課桌書本等在火災中被焚毀。此外,縱火襲擊給這些學校的日常教學工作造成嚴重影響,至少有3000名學生不得不暫時離開校園。

  報道説,惡意縱火事件引發當地公眾強烈譴責,人們呼吁相關部門盡快採取行動清剿武裝分子,幫助這些學校修繕受損建築以盡早恢復教學工作。

  近年來,“伊斯蘭國”武裝不斷向阿富汗朱茲詹省、楠格哈爾省、巴達赫尚省等地滲透。雖然阿安全力量逐漸加強了打擊力度,但該組織在當地的活動依然猖獗。

  阿富汗總統加尼今年5月在接受美國《時代》雜志採訪時曾指出,“伊斯蘭國”在阿分支至少有上千名武裝分子,並且該分支已在成員徵募及實施襲擊等方面建立起一套相對成熟的體係,國際社會必須警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