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馬友誼大橋主橋承臺施工完成
2017-07-07 00:20: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累7月6日電(記者楊梅菊)隨著主橋23號墩承臺最後一車混凝土的澆築,中國援馬爾地夫中馬友誼大橋5個主橋承臺6日全部施工完成,標誌著佔全橋施工總量約70%的主橋部分從此徹底擺脫印度洋的強涌浪襲擾,進入上部結構施工階段。

  據介紹,大橋全長2公里,最難的關鍵線路在主橋部分,其施工進展關係到整個工期推進。此次主橋承臺完成施工任務,意味著大橋主橋部分建設進入可控階段,是項目建設的重大節點。

  馬爾地夫住房和基建部長穆罕默德·穆伊祖當天在現場見證了這一建設節點,並對中國建築工藝和速度予以高度評價。

  作為馬爾地夫有史以來第一座大橋,同時也是印度洋上第一座跨海大橋,中馬友誼大橋連通馬爾地夫首都馬累和機場島,由橋梁、填海路堤及道路等組成,使用壽命100年。大橋建成後,環馬累生活和居住圈得以形成,馬累島居住壓力將得到有效疏解,遊客則能通過陸路從馬累快速到達機場。

  據悉,目前大橋建設速度比預期工期提前,預計2018年8月實現通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