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等四國不滿卡塔爾回復 將繼續實施制裁
2017-07-06 13:36:45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開羅消息: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聯酋和巴林四國外長當地時間5日發表聯合聲明稱,不滿卡塔爾對四國13點要求的回復,將繼續對卡塔爾實施現行的經濟、政治制裁。

  據埃及《金字塔報》消息,埃及等四國外長當地時間5日就卡塔爾問題在開羅舉行會議。在會議結束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四國外長發表聯合聲明,稱卡塔爾對四國所提出13點要求的回復“缺乏嚴肅性和實質內容”,並未表明要改變現行政策,因此,對其制裁仍將繼續。

  埃及外長舒凱裏在發布會上稱,卡塔爾的“消極”回應難以緩和緊張情勢,也沒有考慮卷入爭論中的阿拉伯國家。舒凱裏説,卡塔爾要結束外交危機,就必須要做到承諾打擊恐怖主義;停止煽動、宣傳仇視性話語;不干涉其他阿拉伯國家國內事務或為對抗恐怖主義而做的國際努力等。

  舒凱裏還説,四國將盡快在巴林舉行另一場會談,討論後續問題。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稱,“抵制將繼續下去,直到卡塔爾改變其政策。至于下一步措施,磋商還將繼續,我們有權根據國際法採取任何措施,並在需要的時候實施。”

  另據半島電視臺報道,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5日指責沙特等國企圖令卡塔爾犧牲其主權來換取結束封鎖。穆罕默德強調,卡塔爾在主權完整問題上不會讓步。不過他同時也表示,卡方會繼續尋求通過對話解決分歧。

  沙特等四國6月5日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四國近期還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提出撤回駐伊朗外交人員、關閉半島電視臺等13點要求,以此作為解決斷交危機的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48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