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理表示必要時將驅逐涉嫌犯罪的外國難民
2017-07-06 19:54: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7月6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5日在首都安卡拉表示,土耳其境內的外國難民應遵守法律,如涉嫌犯罪將被土耳其政府驅逐出境。

  耶爾德勒姆説,任何人都不能危害社會秩序,逾越法律底線的難民將受到應有懲處,必要時土耳其政府會將其驅逐出境。

  同日,土耳其副總理卡伊納克呼吁社會公眾對難民給予更多寬容,並指稱有人利用社交網絡煽動和挑撥土耳其居民與外來難民之間的矛盾。

  土耳其政府高官的一係列表態,源自外來難民與當地居民不斷加劇的緊張關係。

  今年5月14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當地居民同敘利亞和阿富汗難民發生群體鬥毆,導致一名土耳其青年死亡。當地居民隨後組織反擊,警方緊急疏散300多名阿富汗難民。

  7月2日晚,安卡拉一些居民與難民發生衝突,造成8名難民受傷,數間店鋪被毀。隨後,一些不實消息在社交網絡上傳播,再次引發當地民眾針對難民的強烈指責。

  據土耳其官方統計,目前有超過300萬名外國難民居住在土境內,其中絕大多數為敘利亞難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長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證水位以下
    長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證水位以下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7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