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預測顯示本世紀末城市氣溫將大幅上升
2017-07-06 15:30: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5日電(記者劉曲)世界氣象組織5日預測説,如果溫室氣體排放繼續增長,世界主要城市的氣溫在2100年將達到“令人震驚的水準”。

  這項預測以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氣候評估模型為基礎。結果顯示,如果溫室氣體排放繼續增長,地球表面平均氣溫在21世紀末將會升高4攝氏度。那麼這對各大城市的居民來説具體意味著什麼呢?

  為了使人們對未來升溫有一個形象的了解,世界氣象組織與總部設在美國的獨立科研和傳播機構“氣候總站”合作,預測了世界上一些大城市分別在高排放和中度排放兩種情形下到2100年的氣溫,並邀請了十幾個國家的氣象主播制作了一係列視頻節目,播報本世紀末的世界城市氣溫。

  例如,在高排放情形下,到本世紀末,巴黎的夏日平均氣溫將從現在的22攝氏度上升至29攝氏度。

  預測顯示,如果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繼續保持高位,本世紀末許多城市的夏季最高日間氣溫將會上升6到9攝氏度。多哈和巴格達等城市到時可能會出現難以想像的高溫。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彼得裏·塔拉斯表示,雖然預測的情景只是一種可能性,但所有這些預測都建立在最新的氣候科學研究基礎之上,展示出氣候變化將如何影響未來城市居民日常生活,給人警示。

  世界氣象組織同時警告稱,高溫以及由此帶來的夏季風暴等極端天氣事件,會給水資源、能源供應、公共衛生以及交通運輸帶來巨大壓力,還會對空氣品質造成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我國首份央企溫室氣體排放報告發布
    中國華電集團公司6日發布了《中國華電“十二五”溫室氣體排放白皮書》,這是我國簽署《巴黎協定》後,中央企業首次公開發布的溫室氣體排放報告。
    2016-06-06 23:48: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7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