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焰火點亮美國煙花季
2017-07-06 14:47: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7月5日電  通訊:中國焰火點亮美國煙花季

  新華社記者高路 劉立偉

  剛剛過去的這個美國獨立日,依舊是像往年那樣:親友之間小聚,共賞各地政府燃放的千萬只煙花。可是很少有人知道,舉國歡慶之時綻放于夜空、令人歡呼雀躍的一組組絢麗煙花,大多是來自中國。

  美國每年的煙花季從6月底一直延續到7月初,7月4日獨立日晚間15分鐘的煙花秀最為壯觀絢麗。

  在南部得克薩斯州,煙花銷售通常在獨立日假日一周前開始節節攀升。全美煙花公司是美國最大的煙花供應商之一,經理傑夫·科菲告訴新華社記者,今年的獨立日假期雨水較少,銷售量有望比去年增長10%。

  中國是全美煙花公司最主要的進口地。科菲沒有給出今年從中國進口煙花的總量,卻一直對中國煙花品質讚不絕口。“我們只銷售來自中國的最高品質煙花。這樣才能將高品質的産品送到顧客手中。我們對為我們生産煙花的中國廠家十分滿意。”

  過去15年間,美國銷售的煙花數量逐年上升。美國煙花爆竹業協會的數據顯示,2000年美國共進口6.9萬噸煙花,大多數來自中國。2016年這一數字已經增長到12.2萬噸。

  總部設在南達科他州的蘭提斯煙花公司向美國10個州批發煙花,近年來生意興隆。老板唐·蘭提斯將此歸功于從中國進口的高品質煙花。

  位于得州休斯敦市東南郊的漁人煙花公司不僅銷售煙花,還擁有一家研制工廠。經理珍妮·約翰遜告訴記者,煙花經銷商必須保證品質,不能出現無法燃放的情況。中國的煙花産品工藝精良,極少出現無法燃放的不合格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通訊:中國設備助力黎巴嫩飲水工程建設
    黎巴嫩政府希望借助“一帶一路”建設,使更多來自中國的優質設備和企業進入黎巴嫩,參與當地建設,惠及當地民眾。
    2017-07-04 21:50:03
  • 當“德國制造”和“中國制造”真誠牽手
    華為解決方案歐洲開發中心部長田林一表示,“德國企業有著傳統制造業優勢,中國通信企業在電腦、通信技術上有優勢。德國中小企業眾多,是德國創造就業的主力,但很多中小企業市場還局限在歐洲,他們需要華為這樣在全球都有客戶的夥伴。
    2017-07-04 07:43: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7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