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垃圾分類錯誤或遭拒收
2017-07-06 14:50: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7月6日電(記者宿亮)近日,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出臺新舉措,派垃圾桶監督員檢查居民生活垃圾,一旦發現可回收垃圾桶內的不可回收垃圾超過一定比例,則會拒收違規垃圾桶內的垃圾。

  據新西蘭媒體5日報道,奧克蘭人口佔全國三分之一。工作人員每年要花大量精力處理錯放在可回收垃圾桶中的不可回收垃圾。

  通常,垃圾運輸車會在規定日期和時間到不同街區集中收取垃圾。居民則要按照規定對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分類存放,並按時把垃圾桶放到街邊。

  根據新規定,垃圾桶監督員會在專門收集可回收垃圾的運輸車抵達前檢查居民可回收垃圾桶中的垃圾,如果其中不可回收垃圾的比例不超過10%,就會在垃圾桶上放置橙色警告標識,但垃圾車仍將收走垃圾;如果比例超過10%,或其中含有尿布、有毒廢物、液體、電線等,監督員就會在垃圾桶上放置紅色標識,垃圾車將拒收垃圾。監督員還會留一封信,説明垃圾拒收理由。

  奧克蘭市議會表示,目前城市中被錯誤分類的垃圾比例約為13%,市議會希望把這一數字降至5%。據悉,新規實施後,垃圾桶監督員已經檢查了超過10萬個垃圾桶,給其中2200個垃圾桶放置了紅色標識。對獲得紅色標識較多的街區進行的回訪顯示,這一措施有效改善了垃圾分類的狀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7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