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馬斯領導人呼吁盡快成立巴勒斯坦民族團結政府
2017-07-06 11:29: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7月5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5日在加沙要求盡快成立民族團結政府,並舉行大選。

  這是哈尼亞今年5月6日當選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後首次發表公開講話。他強調:“我希望巴勒斯坦各政治派別達成一個明確、具體的政治綱領,希望巴各派組建民族團結政府,履行為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人民提供服務的職責。”

  哈尼亞還呼吁盡快舉行巴總統和立法委員會選舉,強調哈馬斯對未來選舉並不擔心。他説,哈馬斯代表團上月訪問埃及時,與有關方面深入討論了如何實現巴民族和解的問題,哈馬斯呼吁結束巴內部的分裂狀態。

  哈尼亞曾任哈馬斯加沙地帶領導人。2006年,哈尼亞出任總理。次年,哈馬斯與總統阿巴斯領導的巴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爆發衝突,阿巴斯解除了哈尼亞的總理職務。同年6月,哈馬斯通過武力從法塔赫手中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巴勒斯坦兩大政治派別至今仍處于分治與對立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比利時舉行“大帝巡遊”古裝表演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探營武警“國字號”部隊:瞬間即永恒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會場加強安保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7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