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伊將繼續就如何在敘建立“衝突降級區”進行磋商
2017-07-06 06:17: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7月5日電(記者周良)新一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4日至5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在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説,三方將繼續就如何在敘建立“衝突降級區”進行磋商。

  聯合聲明説,下輪會談將于8月底在阿斯塔納舉行。聲明説,俄土伊三國尊重敘利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認為敘利亞問題只能通過政治手段解決。三國呼吁敘衝突各方繼續遵守停火協議並保持克制,不要採取挑釁性行動,不要發表危及阿斯塔納會談成果的言辭激烈的聲明或威脅性言論。聲明説,俄土伊三國將繼續就如何在敘建立“衝突降級區”進行磋商。

  參加本輪會談的除敘利亞政府代表團、敘反對派代表團以及俄土伊三國政府代表團外,還有來自聯合國、美國和約旦的觀察員。與會各方4日舉行了雙邊會談,5日舉行了與會各方參加的全體會議。

  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拉夫連季耶夫在會談結束後透露,俄土伊三國正就涉及敘利亞局勢的7份文件進行磋商,這些文件涉及建立“衝突降級區”的相關機制、建立監督“衝突降級區”局勢的協調中心、在“衝突降級區”部署軍隊、在“衝突降級區”如何使用武力等內容。他表示,目前尚未確定哪些軍隊將負責監督“衝突降級區”局勢,但至少俄羅斯軍事警察將部署在那裏。他呼吁獨聯體國家派遣軍事觀察員到“衝突降級區”執行維和任務。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表示,在敘利亞建立“衝突降級區”只是臨時性措施,解決敘利亞問題需要在政治領域取得進展。

  在5月初的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中,俄土伊三國簽署了關于在敘利亞建立“衝突降級區”的備忘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0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