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確認烏東部將繼續保持收糧季停火
2017-07-06 05:12: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7月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5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各方確認將在糧食收獲季節在烏克蘭東部地區繼續保持停火。

  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5日在三方聯絡小組會談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6月21日三方聯絡小組商定在糧食收獲季節(6月24日至8月31日)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實施停火之後,當地的射擊次數下降,衝突區平民非常期待繼續保持停火狀態。為此,各方當天確認將繼續保持停火。

  薩伊迪克還呼吁烏克蘭衝突各方不再埋設地雷和爆炸裝置,以保證當地居民安全。

  各方商定,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下輪會談將于7月19日舉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今年3月29日,烏東衝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淩晨起實施停火並從衝突區撤出重型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