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等四國稱卡塔爾對13點要求的回復不能令人滿意
2017-07-06 04:11: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5日,在埃及首都開羅,埃及外長舒凱裏(後右二)在四國外長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宣讀聲明。埃及、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巴林四國外長5日在開羅發表聯合聲明説,卡塔爾對四國提出的13點要求的回復不能令人滿意。 新華社發

  新華社開羅7月5日電(記者鄭凱倫)埃及、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巴林四國外長5日在開羅發表聯合聲明説,卡塔爾對四國提出的13點要求的回復不能令人滿意。

  埃及外長舒凱裏在四國外長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宣讀了這一聲明。聲明説,卡塔爾的回復“消極且缺乏實質內容”,難以令四國滿意。

  舒凱裏表示,四國對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做法“零容忍”,四國外長近期將在巴林再次商討下一步對策。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在記者會上説,四國將在合適時間對卡塔爾的回復予以回應,目前對卡塔爾實施的制裁將繼續。

  另據埃及官方通訊社中東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與埃及總統塞西通電話時表示,卡塔爾斷交風波有關各方應通過建設性協商解決問題。

  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和封鎖。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遞交了13點要求清單作為解決斷交危機的條件,並限定卡塔爾在10日內予以答復。

  據報道,13點要求包括卡塔爾撤回駐伊朗外交人員,終止所有同伊朗的軍事合作,關閉半島電視臺及下屬所有頻道,停止在卡塔爾境內建設土耳其軍事基地,切斷與“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等極端恐怖組織的一切聯繫,並遣返來自四國的恐怖分子等。卡塔爾方面表示,四國提出的要求是對卡塔爾主權的限制。不過,卡塔爾願意在合適的原則與條件下舉行進一步對話。

  四國7月3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卡塔爾答復13點要求的最後期限延長48小時。5日早些時候,四國確認已收到卡塔爾對解決斷交危機條件的正式答復,表示將在“合適時間”作出回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7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