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抽簽翻牌 安倍“酷日本”項目被曝性騷擾
2017-07-05 06:4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安倍晉三政府力推的日本對外宣傳項目“酷日本”曝出性騷擾醜聞。《朝日新聞》和共同社4日報道,項目實施主體“酷日本機構”的兩名男領導涉嫌性騷擾多名女員工,其中一人還是從經濟産業省調派的政府高級官員。

  知情人士透露,“酷日本機構”分管投資部門的專務董事去年7月邀請多名女員工到東京市內一所KTV聚會,席間,他準備了一些特殊的“簽”,讓到場每位女員工“抽簽”。簽上內容包括“紅酒晚餐”“親手做一份禮物”“與某某一同外出”。聚會結束3天後,這名董事竟向幾名女員工確認抽簽結果,要求她們安排時間“落實”。

  這幾名女員工沒有遵從,而是向“酷日本機構”內設的性騷擾咨詢部門舉報。

  另有兩名女員工舉報,當時從經産省調派的某執行董事在2015年夏季一次聚會對她們摸腿摟肩,圖謀不軌。還有女員工反映,曾在回家的電車上被強行牽手。那名執行董事已經調走,現在負責“3·11”大地震和海嘯災後重建的復興廳擔任領導職務。

  這些女員工説,盡管收到舉報,但“酷日本機構”的應對“不充分”,沒有把“抽簽”一事定性為性騷擾,還以已經離職為由拒絕對那名執行董事的問題進行説明。

  負責管理“酷日本機構”的經産省則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稱“經産省只負責判斷投資是否恰當,機構內部員工的問題應由機構自行解決”。

  6月中旬,包括受害女性在內的員工組建工會,向“酷日本機構”討説法。

  “酷日本機構”成立于2013年11月,旨在推銷日本産品、服務和文化。該機構由日本政府和民間企業共同出資,截至今年4月,共獲得693億日元投資,其中八成來自日本政府。通過“酷日本”項目打開日本海外市場是安倍政府的經濟增長戰略之一,有不少經産省和財務省官員參與其中。(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7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