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名遭綁架越南船員在菲律賓遇害
2017-07-05 14:49: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7月5日電(記者楊柯 袁夢晨)據菲律賓軍方5日消息,去年在菲律賓南部水域遭阿布沙耶夫武裝綁架的越南船員中有兩人已慘遭殺害。

  軍方消息説,菲巴西蘭省民眾5日早晨在一個村落附近發現兩具慘遭砍首的屍體,軍方確認死者是去年遭綁架的越南船員。軍方説,阿布沙耶夫武裝殺害人質,意在向軍方示威,表明其仍有足夠力量與政府軍抗衡。

  去年11月,越南一艘貨船在菲巴西蘭海峽附近遭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劫持,大約10名武裝人員登船並劫走了包括船長在內的6名船員。

  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于上世紀90年代初,主要活動在菲律賓南部,曾制造了一係列襲擊和綁架活動。菲律賓軍方今年5月表示,今年以來政府軍對阿布沙耶夫武裝開展的清剿行動取得了決定性勝利,該組織已遭到重創,估計此前擁有500多人的阿布沙耶夫武裝現在只剩一半人員左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菲律賓借外力繼續推進馬拉維清剿行動
    澳大利亞空軍派遣的兩架偵察機已在菲律賓執行情報搜集任務,希望能在7月24日前結束在馬拉維的戰鬥。
    2017-07-04 21:41:23
  • 菲律賓武裝人員在南部劫持數十名平民
    菲律賓軍警在南部馬拉維市與反政府武裝持續交戰之際,21日,另一支宣稱向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效忠的反政府武裝在南部一個鎮試圖襲擊政府軍,並佔領學校,劫持數十名平民。
    2017-06-23 06:45: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6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