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乳制品交易價格指數下滑0.4%
2017-07-05 13:07: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7月5日電(記者宿亮)全球乳制品貿易平臺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最新一次拍賣中,全球乳制品交易價格指數下降0.4%,這是該指數自今年3月持續上漲以來首次出現連續兩次拍賣下滑。

  在最新一次拍賣中,具有指標意義的全脂奶粉交易平均價格為每噸3111美元,比上一次拍賣上漲2.6%。全脂奶粉價格是恒天然等大型乳制品企業決定原奶收購價的重要參考指標。

  不過,先前持續上漲的黃油、無水乳脂等乳制品價格均有所下滑。

  分析師還表示,歐洲市場現存脫脂奶粉庫存較多,這也將影響未來乳制品國際交易價格。

  從此次拍賣的買家來源看,來自東亞和中東的購買量有所增加。

  全球乳制品貿易平臺由以新西蘭恒天然公司為首的國際乳制品賣家組成,一般每兩周組織一次乳制品拍賣,買家遍及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拍賣價格直接影響全球乳制品定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6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