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美舉行聯合導彈演練
2017-07-05 10:27: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5日電(記者耿學鵬)韓國軍方與駐韓美軍5日舉行聯合導彈演練。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及駐韓美軍向媒體確認,韓美兩軍當天在聯合演練中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多枚導彈,涉及韓方“玄武-2”型彈道導彈,以及駐韓美軍地對地陸軍戰術導彈係統。

  韓國媒體當天援引總統府青瓦臺的消息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下令舉行這次聯合演練,以表明韓美同盟的導彈防禦姿態。演練同時得到美國總統特朗普批準。

  據報道,朝鮮4日宣布,當天成功試射了“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導彈按預定軌道飛行39分鐘,準確命中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公海上的預設目標。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日在現場觀看了發射。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4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當天試射彈道導彈,敦促朝鮮停止挑釁行為。

  針對朝鮮4日宣稱發射彈道導彈,中國外長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簽署兩國外交部關于朝鮮半島問題的聯合聲明。聲明説,中俄雙方認為此舉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雙方對此均不能接受,強烈敦促朝鮮嚴格遵守安理會決議有關要求。

  聲明説,中俄雙方對朝鮮半島及其周邊局勢發展表示嚴重關切,雙方反對任何導致緊張和加劇矛盾的言行,呼吁有關國家保持克制,避免挑釁行動和好戰言論,體現無條件對話意願,共同為緩和緊張局勢作出積極努力。

  聲明還説,中俄雙方建議,朝鮮作出自願政治決斷,宣布暫停核爆試驗和彈道導彈試射,美韓相應暫停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66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