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總理表示期待歐加自貿協定盡早生效
2017-07-05 07:53: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4日,在愛爾蘭都柏林,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左)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握手。正在愛爾蘭訪問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4日表示,他期待加拿大與歐盟簽署的《綜合經濟與貿易協定》能夠盡早生效。 新華社發(愛爾蘭總理府供圖)

  新華社都柏林7月4日電(記者熊思浩)正在愛爾蘭訪問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4日表示,他期待加拿大與歐盟簽署的《綜合經濟與貿易協定》能夠盡早生效。

  當天,特魯多與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在會談中討論了歐加《綜合經濟與貿易協定》。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特魯多呼吁歐洲人對歐加自貿協定持樂觀態度。他説,歐洲人擔憂歐加自貿協定會産生負面影響,他對此表示理解。但他認為,歐加自貿協定是一項相當好的、漸進式的自貿協定,將促進大西洋兩岸經濟增長,並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特魯多3日晚抵達都柏林,開始對愛爾蘭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特魯多是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就職以來接待的第一位外國領導人。

  瓦拉德卡對歐加自貿協定給予讚揚,承諾要共同推動自由貿易。他説,愛爾蘭長期以來從自由貿易中得到的好處遠多于失去的。從長遠來看,歐加自貿協定對大型跨國公司、中小公司以及普通民眾都將帶來實惠。

  去年10月底,歐盟和加拿大在布魯塞爾簽署《綜合經濟與貿易協定》。歐盟認為,《綜合經濟與貿易協定》是歐加簽署的最全面和最領先的貿易協定,將提高就業、促進可持續和包容性增長,為雙方經濟合作開啟新時代。《綜合經濟與貿易協定》簽署後將先執行部分內容,可最早于2017年起臨時實施關稅減免措施,但是協定內容全部生效還有待歐盟成員國議會批準。

  歐盟和加拿大于2009年開始進行自貿協定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加拿大舉行慶祝建國150周年活動 總理特魯多攜全家出席(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日,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總理特魯多攜妻子出席晚間慶祝儀式。(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日,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總理特魯多攜家人出席慶祝活動。
    2017-07-03 07:21:20
  • 溫哥華舉行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大巡遊
    溫哥華市中心2日舉行盛大巡遊,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溫哥華市中心2日舉行盛大巡遊,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溫哥華市中心2日舉行盛大巡遊,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溫哥華市中心2日舉行盛大巡遊,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
    2017-07-04 07:15: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6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