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盟峰會係列會議聚焦應對地區安全挑戰
2017-07-05 00:2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7月4日電(記者許鳳 王守寶)第29屆非盟峰會係列會議6月27日至7月4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舉行。非盟領導人表示,將加強地區與國際合作以共同應對安全挑戰。

  當前非洲面臨嚴峻安全形勢的背景下,和平與安全成為此次係列會議最重要的議題之一。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在會議期間表示,和平與安全是非洲國家經濟發展的基礎,非洲國家的和平與安全問題也是非盟面臨的最重大挑戰。

  法基表示,一些非洲國家依然面臨嚴峻的恐怖主義或戰爭威脅,這必須引起非盟的足夠重視。非盟將進一步發揮影響力,積極幫助相關國家解決問題。

  在談及非盟資金來源的改革問題時,法基説,非盟在去年召開的基加利峰會上達成了關于各成員國通過徵稅為非盟日常運轉提供資金的歷史性決議,目前盧安達、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等國已拿出實際行動予以響應。非盟委員會副主席誇蒂對這一決議的執行也表示樂觀。

  為進一步有效應對非洲的嚴峻安全形勢,非盟長期致力于建設一個包括和平安全理事會、和平基金和非洲常備軍等設置的和平安全框架,積極與國際社會探索深化和平與安全合作的方式和領域。此外,非盟還努力減少對外部資金的依賴,加強自身反恐行動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 第29屆非盟首腦會議在埃塞俄比亞開幕
    7月3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非盟總部,非盟委員會主席穆薩·法基·穆罕默德在第29屆非洲聯盟(非盟)首腦會議開幕式上發言。第29屆非洲聯盟(非盟)首腦會議3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拉開帷幕。
    2017-07-04 10:47:00
  • 非盟官員:期待與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加強合作
    非洲聯盟(非盟)基礎設施與能源事務委員阿布-扎伊德·阿馬尼2日表示,中國在非洲基礎設施建設領域投資巨大,非洲希望未來能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與中國加強合作。
    2017-07-02 22:38:15
  • 第29屆非盟峰會係列會議再次聚焦青年問題
    第29屆非盟峰會係列會議27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非盟總部拉開帷幕,青年問題再次成為本屆峰會關注的焦點。
    2017-06-27 18:37: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6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