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企業家探討合作創新及可持續發展
2017-07-04 19:52: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京都7月4日電(記者嚴蕾)中日企業家4日在日本京都舉行研討會,就合作創新及可持續發展等主題進行探討,共有30多名中國企業家及約70名日本企業家參加了研討會。

  京都府知事山田啟二在會前致辭説,中日兩國一衣帶水,友好往來源遠流長。京都是模倣中國古代長安而建的千年古城,有很多百年企業,甚至有三四百年歷史的企業。中日兩國企業可以通過交流與合作創新,建立共贏關係。

  京都商工會議所會長立石義雄説,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兩國將朝著良好方向構築關係。中國是日本最大的貿易夥伴,中日經濟合作為世界經濟平穩發展作出巨大貢獻。立石義雄還説,京都傳統和新興産業並存,而中國也有很多創新企業,希望通過企業間對話,拓展商務合作。

  中國企業家俱樂部理事長馬蔚華説,中日兩國互為重要近鄰,經濟合作應為兩國關係穩定器。中日企業間互補性強,在制造業、服務業、城鎮化、養老産業、綠色農業、科技創新、貿易投資等方面都有廣闊合作空間。他還強調,兩國企業可攜手面對“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機遇,為兩國經貿投資合作開拓新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中國“洋女婿”的無現金生活體驗
    洪水致湖南787萬余人受災
    洪水致湖南787萬余人受災
    探訪京滬新“動臥”
    探訪京滬新“動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6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