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知中國·廣東文化歐洲行”在莫斯科舉行
2017-07-04 14:41: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3日電(記者欒海)“感知中國·廣東文化歐洲行”活動3日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正式舉行,本次活動的主要展覽“美麗廣東係列圖書圖片展”、“‘一帶一路’中國(廣東)品牌世界行”和“海上絲綢之路油畫展”隨之拉開帷幕。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郭衛民,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張中華,莫斯科議會文化和大眾媒體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列夫·蘭茨曼等中俄官方代表和100多名文化藝術、新聞媒體和商業界人士出席開幕式。

  郭衛民在致辭中説,中俄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好夥伴、好朋友。此次“感知中國·廣東文化歐洲行”活動來到莫斯科,象徵著中俄兩個大國之間又一次有益的文化握手。活動不僅帶來了富有中國特色的精美圖書圖片和極具歷史感的油畫作品,還將展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廣東企業創新發展的代表性成果,從而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再添一抹亮麗的人文色彩。

  慎海雄説,舉辦“感知中國·廣東文化歐洲行”活動,並把第一站放在莫斯科,是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動廣東文化走出去的一項具體舉措。我們期待以文化為紐帶,增進俄羅斯民眾對廣東的認知和理解,促進廣東乃至中國與俄羅斯的文化交流與經貿合作,為夯實中俄關係的社會基礎作出積極貢獻。

  在開幕式上,“廣東智造”、嶺南文化精彩亮相,包括無人機、智能家電、陶瓷藝術畫、涼茶、潮汕非遺文化産品麥稈畫等,彰顯了濃鬱的廣東創新文化韻味,展現“廣東智造”的獨特魅力,吸引大批民眾參觀。此外,活動期間還將舉辦廣東參與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圖書圖片聯展,展出200多種書籍和70多幅攝影作品。

  本次係列活動在俄羅斯各界産生熱烈反響。莫斯科議會文化和大眾媒體發展委員會副主席蘭茨曼,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教授、《“一帶一路”西行漫記》作者塔夫羅夫斯基等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高度讚賞係列活動的舉辦。俄羅斯蘇裏科夫美術學院院長柳巴文在參觀時,對來自中國廣東的當代藝術品和“廣東智造”産品讚不絕口,他表示這樣的交流非常有意義,令人流連忘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俄專家:中國是俄羅斯最具前景的夥伴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之際,俄專家學者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是俄羅斯最具前景的夥伴,習主席此訪是兩國今年的重要事件,將為雙邊關係發展帶來新機遇。
    2017-07-04 10:44:55
  • 新聞背景:俄羅斯聯邦
    俄羅斯聯邦,亦稱俄羅斯。它橫跨歐亞大陸,東瀕太平洋,西接波羅的海芬蘭灣,東西最長約9000公里,南北最寬約4000公里,領土面積1709.8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
    2017-07-03 21:50: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京滬新“動臥”
    探訪京滬新“動臥”
    西江廣西藤縣段水位超警戒
    西江廣西藤縣段水位超警戒
    “城中濕地”盡顯北國綠意生機
    “城中濕地”盡顯北國綠意生機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6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