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向非盟捐贈百萬美元賣牛款
2017-07-04 13:47: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7月3日電(記者許鳳 王守寶)93歲的津巴布韋總統羅伯特·穆加貝3日將賣牛所得的100萬美元捐給非洲聯盟(非盟)基金會。他表示,只要有決心、有想法,非盟在經費上自給自足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舉行的第29屆非盟首腦會議首日,穆加貝現場遞交了一張百萬美元支票。2015年在南非舉行的第25屆非盟峰會上,時任非盟輪值主席的穆加貝作出承諾,要向非盟捐300頭牛。非盟拒絕了直接捐牛的提議,建議把牛換成支票。

  穆加貝當天在演講時説:“這次微薄的捐款是想證明,只要我們認真對待,我們就有能力籌措到資金,用在支援非盟運作,支援非洲《2063年議程》等擺在我們眼前最緊迫的任務上。”但他沒有透露一共賣了多少頭牛湊齊100萬美元。

  穆加貝表示,要克服“捐贈援助依賴症”肯定是非常困難的,但必須為之付出堅定努力。“除非我們自給自足,直到我們自給自足,否則非盟不會完全屬于我們。”

  減少對地區外資金的依賴,減少外部力量對非洲事務的幹擾,並實現財政自主,是非盟的夙願。官方數據顯示,非盟2017年的預算為7.82億美元,其中5.77億美元需要國際援助。

  2016年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舉行的第27屆非盟峰會通過歷史性決議,從2017年起,在五年時間內,實現非盟委員會的日常運作資金全部來自非洲國家、非盟75%的項目預算來自非洲國家、非盟25%的和平及安全行動預算來自非洲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津巴布韋將向莫三比克遷移2000頭野生動物
    據當地媒體22日報道,津巴布韋將向鄰國莫三比克遷移約2000頭野生動物,以減少保護區數量過多的動物,維持生物多樣性。
    2017-06-23 10:36:18
  • 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開始2018年大選競選活動
    津巴布韋總統羅伯特·穆加貝2日出席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津民盟)在東馬紹納蘭省省會馬龍德拉舉行的青年團集會,拉開2018年大選競選活動序幕。
    2017-06-03 09:45: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城中濕地”盡顯北國綠意生機
    “城中濕地”盡顯北國綠意生機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消暑度夏 各顯神通
    集訓畢業考:狙擊“老A”們的一天一夜
    集訓畢業考:狙擊“老A”們的一天一夜
    另類畢業照:與192座地鐵站合個影
    另類畢業照:與192座地鐵站合個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61367